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神學院同學

4999_015-M3

4999_022-M3

4999_017-M3

4999_016-M3

4999_020-M3

我們這班神學院同學畢業至今轉眼已十四年了,
久不久會相約食飯分享事奉和生活中的苦與樂。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I am a street photographer

在學習攝影的過程中,有很多爭扎和迷茫,一直在摸索自己的攝影路線。
自2008重拾回攝影的興趣至今已四年了,當中作出了不同攝影路線的嘗試,發現自己較喜歡實紀攝影和街頭攝影,因為它們都能將人、文化和社會的議題透過鏡頭帶出來,不只是紀錄,也是著相片發出聲音,啟發人的思想,進入人的心靈世界。

最近認識了Eric Kim這個國際街頭攝影師,使我對街頭攝影street photography有多的認識和了解。看過他所寫的文章:

What’s Important in Street Photography: Style, Technique, Or Something Else?得到很大的啟發和鼓勵,決定由今日起向著street photography這條路走。


相對西方攝影文化,我覺得華人對街頭攝影文化和背後的哲學理念的認識不是很多,在中文的世界也找不到很多的討論。也許是自己的見識不足吧。希望街頭攝影可以在華人世界有多廣泛和深入的探討。

4999_004-M3
The Metropolis Mall, Hung Hom, Kln, H.K.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Esther Bubley, photojournalist (1921 - 1998)


美國已故女攝影師艾瑟·布波萊(Esther Bubley,1921-1998)非常善於在生活中發現藝術,並將藝術和商業攝影完美地結合到一起。從1945年到1965年,當“二戰”後大多數婦女被局限於家庭和日常生活中時,布波萊繼續孜孜以求地追求著自己的夢想。她的攝影作品不斷地在美國各地展出。
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攝影部主任愛德華·史泰欽(Edward Steichen)非常欣​​賞她的作品,認為她的作品很好地體現了她的審美思想。在她聲名卓著的職業生涯中,她參與了一些重要雜誌指派的拍攝任務,這些雜誌包括《生活》、《觀察》以及《女性家庭週刊》等。她同時還接受一些大公司的指派,包括百事可樂和泛美航空公司,其拍攝足跡遍及世界各地。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經典相機Leica M3

4999_014-M3
很多愛好攝影的人,一定都會知道德國相機Leica這個牌子,
我相信也是不少人的夢想相機。
早前在一次「刻意的意外」中,在e-bay從一位法國人投得這台1955年Leica M3。

Leica相機能夠帶給我一份承傳攝影文化藝術的歷史使命感。
Leica相機不只是造工精密的相機,
它的設計和精工使它成為可欣賞的藝術品,也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當真正用過Leica相機,你才會明白它的保貴。
  4999_003-M34999_002-M3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Elliott Erwitt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e answers to these questions, check out the video:
Is the digital age corrupting the world of photography?
Any missed opportunities or photographs you wish you had taken?
Why is street photography dominated by black and white?
Do you ever get anxious taking pictures of people in public?
When taking pictures for “Dog Dogs” did you look at the dog or the human subject first?
Is there any photo you wished you had taken but didn’t?
Is there any photo you wished you had NOT taken?
Of all your fantastic photos, which is your best and why?
 This answer is classic. “The whole point of taking pictures is so that you don’t have to explain things with words,” Please explain.

Elliot Erwitt's well worn Leica M3 and 50mm Summilux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底片生活-「關係感」

到現在還是喜歡底片相機的拍攝,它給人有種「關係感」。 這幾張相是用Pntax MX+50mm 1.4鏡頭拍的。 4506_023-MX 4506_021-MX 4506_020-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