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I am a street photographer

在學習攝影的過程中,有很多爭扎和迷茫,一直在摸索自己的攝影路線。
自2008重拾回攝影的興趣至今已四年了,當中作出了不同攝影路線的嘗試,發現自己較喜歡實紀攝影和街頭攝影,因為它們都能將人、文化和社會的議題透過鏡頭帶出來,不只是紀錄,也是著相片發出聲音,啟發人的思想,進入人的心靈世界。

最近認識了Eric Kim這個國際街頭攝影師,使我對街頭攝影street photography有多的認識和了解。看過他所寫的文章:

What’s Important in Street Photography: Style, Technique, Or Something Else?得到很大的啟發和鼓勵,決定由今日起向著street photography這條路走。


相對西方攝影文化,我覺得華人對街頭攝影文化和背後的哲學理念的認識不是很多,在中文的世界也找不到很多的討論。也許是自己的見識不足吧。希望街頭攝影可以在華人世界有多廣泛和深入的探討。

4999_004-M3
The Metropolis Mall, Hung Hom, Kln, 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